Tuesday, October 31, 2006

今日Halloween,未去海洋公園哈囖喂的你要快d!


謝謝水水、君君和洪生,那天看著我尖叫!很高興!出了汗!還有許多照片,慢慢來!

Monday, October 30, 2006

具舞台感的一個HOCC演唱會

喜歡這個演唱會,她讓我想起了一些人,一些事,一些忘了的感覺。有些歌詞仍廻盪在腦海裡。
《願我可以學會放低你》
願我可以學會放低你 就讓我重頭來過物色新知己
望著你的臉如山水一般優美 要走的我總企在原地
《汽水樽裡的咖啡》
誰出錯將咖啡都裝進汽水樽 我覺得很有問題
如果我突然想溝鮮奶 我應怎麼控制
這是條懷疑上帝的問題
《化蝶》
如何回到當時 猶如情侶熱戀的那時
《天使藍》
慢慢地學會痛心
慢慢地學會化身 普通人
還怎能 無償地 拼命 愛別人
《沙》
要是註定被你這麼疏忽 也盼你留下
讓你皮鞋聽我說話 好嗎 好嗎 好嗎
《神經痛》
人間的痛楚 AH-A 即使於瞬間 流過
加起的痛楚 都未夠我的一半多
《露絲瑪莉》
如果 她這樣動人
何以 不可以對她一見動心
就似本能 連提提名字也 覺得吸引


聽到這首歌,HOCC哭了,我也哭了
《如無意外》
其時其實我 不想失去了你 
然而當時 我未能甘於 只擁有你
若是沒有這意外也許經已快樂地
重回平淡家中等你 

有兩首歌,我很喜歡,但她沒有唱:
《忘》
甚麼可叫我記住你 別講一句對不起
寧願即將失憶的我痴呆地 繼續傷心至死
《做好準備》
我需要 紙巾與回程票
還預早 將最黑 黑眼鏡 帶備了
事先將 一枝酒飲掉 營造微笑
認清出口 急時逃掉
苦戀你 結果吉時便揭曉

Sunday, October 29, 2006

《放.逐》,又是杜琪峰的男人戲

《放.逐》,我認為是杜琪峰的一個階段性的總結。像是王家衛的2046,集眾多片子的大成。看《放.逐》,我看到《一個字頭的誕生》中的所謂黑社會人物。看《放.逐》,我聞到很重《熗火》的味,又是五個人的關係,今次不用紙波,換來了汽水罐。看《放.逐》,更看到《PTU》裡的cool,看到《暗花》裡的鏡子,換來了一塊一塊的布幕。《放.逐》中的飯局很好看,但結尾可以好一些。這個結尾讓我想起《爆烈刑警》吳鎮宇死的那一幕。好片!好片!

Sunday, October 22, 2006

終於哭了!


今天女子籃球隊受到重創,再一次大敗,她們哭了,我的心很不好受。完場了,教練引用了電影裡的一句名句:牌品O吾好,人品就自然O吾好!勁呀! 教練!

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輸並不是最失望,她們突然失憶才是最可怕

今天是女子籃球Bgrade第一場比賽,比Siu Sir隊波大炒了我們32分。對我來說,輸是必然的,但若然輸的原因是同學突然失憶,忘記了所有平日學的東西,那真是太可惜了。明天還有一場硬仗,女呀女,比心機,加油!

Thursday, October 19, 2006

Present過後、測驗過後


已經忘記了有多久沒有嘗過測驗考試的壓力,這個星期睡得不好、吃得不好,同學也說:老師,你的面色很差,病了嗎?心裡也不好受。終於過了一關,決定了給自己的要求降低一點,否則會很早過身。謝謝大家的支持!

Sunday, October 15, 2006

工作,讀書,生活

下星期二有一大presentation,是group project,昨日和組員工作至晚上2時,差點過身了。今天繼續回校戰鬥,眼睛也沒力撐下去。晚上終於可以和爸爸媽媽吃飯,take a short break。有很多電影上畫了,究竟何時可以看呢?

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My students are so funny! I like them!


today, although I was so dead tired, I bought my students to the Museum of Art to watch the GREAT exhibition, they were so funny and played so hard inside the educational area! ha! have fun!

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謝謝小孫,謝謝教練!

上星期六和小孫EVA看展覽,他們突然從袋裡拿出一盒新的阿JACK糖給我,非常感動,他說:工作太辛苦的時候便吃一粒。謝謝你小孫,謝謝你EVA。昨天我的女子籃球隊員突然超勤力,下著雨還要打波,而教練還未到,所以我和他們玩了半小時。結果發燒了。幸好今天收到好消息,教練說他最終也能出席B GRADE 第一場比賽了,
謝謝教練,今天我也要感恩!

Monday, October 09, 2006

看別人的展覽,回頭看自己



這兩星期抽了些時間看了幾個展覽,又有了一些反思。欣賞香港藝術家的“心“和“力“,沒有他們的作品,我亦不會再三反思。前幾天又有一個很久沒見面的朋友問我︰你還有創作嗎?我的心有點痛,是發自內心的一份剌痛。我反問自己:什麼是創作?我每天不是在努力創作精心的教材給學生嗎?創作的定義是什麼?誰去定義?

Sunday, October 08, 2006

從教學到學習之間的一點迷思


這個星期,感覺到有異常大的壓力,一方面要努力工作,另一方面亦要應付MASTER無限的READINGS,似乎兩者要取得平衡,確實不易。曾有一秒鐘想過放棄讀書,因為很久沒有病多於一星期仍未復原。可能真的太累了。是不是自己不能好好控制時間?還是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太高?我覺得這些日子很難過....

Monday, October 02, 2006

at 17 Singsingsing


等了很久,昨晚終於看過at 17 Singsingsing 演唱會,雖然座位比較遠,但我感覺到歌者的認真。演唱會裡其中三首歌到現在仍迴盪在我的腦海:1.二汶的新歌《最難唱的情歌》2.她們唱了radiohead 的 Creep,好!3.她們唱了Eason 的《大開眼界》,當時我差點哭了。

吃藥太多都不適宜


病了一個星期,很累,才剛剛過了一個月,為何比一年更難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