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3, 2006

秋天終於真正看來臨了


不想因為秋天而強說愁,但昨天有一個中五的同學仔和我說他很想drop了arts,我真的愁了。他是一個很有天份的孩子,如無意外,他卷一應該拿A。但他不想做protfolio,他非常懶,要他做portfolio真的找他沒法子。怎麼辦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順其自然吧,我覺得你真正要教導的,是他如何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事實上,的確有很多人對A有天份,但卻志在於B,最緊要的是他們在選擇了B的時候,不要後悔當初放棄了A就是了。

這樣,人才會成長的。

Anonymous said...

give him your guidance...let him go on his way....let me grow by himself, learn by error is the way to growth...

lun

ahtong said...

thanks ,,,,,,,,
I am working with him every Friday ...... hope one day he know what I did today is for the good of him.

Anonymous said...

重點不是讓他知道你為他做了多少,而是讓他知道應該怎樣判斷。說實話,就算是大人,就像我們,有時也不懂怎樣判斷,反而他比我們優勝的地方是他有一位老師教導他,而我們是沒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