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9, 2009

再看東邪西毒


王家衛的電影,每一次看,也能發現到新的東西。十多年前,第一次看,滿腦子都是問號,看不明白,再買VCD多看一遍。第二次看,在電影節,感覺大不同,但座位的問題,不夠集中。第三次,是在家中看DVD,17寸的電視,看不清太多細緻,但每一句對白,開始鑽入腦海。第四次,非常集中的在戲院看,那強烈的對比色,強勁的構圖,一句又一句的精采對白,全都用心看了。「酒,愈飲愈暖,水,愈飲愈寒。」「人,點解會有煩惱?因為人的記性太好。」「從前我以為那一句說話好重,以為說了可以一生一世,結果...」「在她的身上面,我看到另一個人。」看到張曼玉哭的一段,我突然很想哭,真的,人大了,記性太好,反而想多了。

3 comments:

SAJ said...

Ai..ya....睇戲又吾叫我!
hum........就快落畫,我星期四用一張飛價錢包場去睇!

ahtong said...

-__-!

HK said...

I like the first version ! the editing is better ! and the music is also good ! May be is my first impression !
I have watched the first version three times, enjoy it so much !
and now, the re-edited version, hum......ok la..........! I have a clearer idea about the story eventually low!!!!
:)
and 哥哥 is toooo attractive ! Love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