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05

一個2005年最值得看的音樂會


一個叫人回味的音樂會究竟需要什麼呢?昨晚我終於感受到那種「回味」的快感。本是為了林一峰而看這個音樂會,結果我被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人迷到了。從前聽過詹瑞文一人扮演數十個不同樂器/聲音聲巳經嚇得目定民呆。今次看到古巴的Vocal Sampling演出,我又一次被嚇呆了,而這一次被嚇呆的程度是上一次的十陪。Vocal Sampling一行六人,能扮演trombone, trumpet, guitar, drums, bass, ….其實我想,要他們即場扮演任何一種樂器也難不到他們。在其中一個演出者solo bass guitar 的一段,我只能回應一句:「你把結他吞了嗎?」。倘若你合著眼睛,真難辨真假結他聲。對古巴的音樂其實不太認識,只是數年前因看過電影「樂滿夏灣拿」,而買了電影的原聲大碟,覺得裡面的音樂有一種攝人的感覺,聽一次不夠,要再聽兩三遍。對於古巴,除了音樂,還有雪茄……不知道多吃雪茄的人是否就會擁有那種特別的聲線呢?世界如此大,有很多好音樂需要我去努力explor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have an outstanding good and well structured site. I enjoyed browsing through it » »

Anonymous said...

Looking for information and found it at this great site... lcd monitors lcd tvs with hd tuners built in Flower delivery fremont Adidas backpack